close

 

IMG_0031  

不知道大家都多久清洗一次粉撲???

基本上我這個人超懶

櫃姐們每次耳提面命的叮囑刷具粉撲要常常清洗

我都當耳邊風  阿哈哈

一來是因為我幾乎都是用萬能的雙手在上妝

以前更是不用粉餅粉凝霜當底妝

連上蜜粉都是刷具掃

因此根本不會有什麼機會需要去清洗粉撲

直到去年我買了Bobbi Brown的無瑕持久粉凝霜

實在是大愛它的妝感與方便性

加上它的粉撲我覺得好用到爆炸

那半年我幾乎天天用它上妝

所以很快的粉撲就沾滿了粉凝霜

整個灰撲撲髒兮兮的QQ

本來想說....Maybe他們會有獨賣那個粉撲

後來靠櫃時隨口問一下

櫃哥一邊幫我上妝一邊親切的微笑說:"呵呵很可惜~沒有單賣耶~~~"

 

立馬被宣判死刑............

 

雖然櫃哥告訴我  若要清洗那塊粉撲可以用他們家的卸妝油清洗(方法在此不贅述因為不是本篇重點)

笑話!!!"拎刀"卸妝油那個價格我哪敢拿它來洗粉撲!!!用臉上我都覺得奢侈了!!!!!!!!!

Bobbi-Brown-Cleansing-Oil1_reference  NT.1550

雖然我也是有用過它來洗粉撲~~(在我還未買orbis之前忍痛用它清)

但是覺得沒有Orbis洗得乾淨....

加上那個價格實在是......(吃泡麵)

只好掂掂口袋重量後自個兒上網google有沒有什麼推薦的粉撲洗劑

 

文章量最多的大概就屬大創的粉撲清潔劑吧

便宜又大碗(39元真是逼死人的價格!!!!)

可惜本人有個三八性格---"我不相信太~~~便宜的東西"

而且我真的很愛Bobbi那塊粉撲

希望它能得到妥善的照顧(?)不想把它洗壞

剛好那陣子收到Orbis的目錄

本來也只是拿來當大便時打發時間隨便翻翻

竟然讓我發現他們有賣粉撲專用洗劑

orbis  NT.250

當然我還是很理性的先上網查了一下大家的評價

發現沒有什麼負評且一致認為不錯用(撇開Orbis一瓶可以買6.5罐大創)

剛好我的和漢淨肌系列也用完了要補充

就當湊個1500可以打九折吧~

 

接下來  來看看我的清洗實況吧~~~(抱歉前面一堆廢話XD)

-------------------------------------------------------------------------

 

髒兮兮的晶鑽桂馥淨白粉餅的粉撲

 

感覺就是再不洗它要開始長香菇了

我自己大約是1-2週洗一次   若近期使用頻繁就是周末統一清洗

 

先將洗劑豪不客氣地倒在最髒的部分

我自己會將它靜置約10秒讓洗劑滲進去海綿裡

接著用水冲濕整塊海綿(淋一下就好   也不要用大量水柱去沖)

然後用手洗衣服的手勢

like this...(圖截自網路)

1356688429-4230607502  

當然~~~不要用搓衣服的那股狠勁去搓粉撲  洗完你會哭哭

來回搓揉個3-5下(這時會發現粉撲上的泡泡開始由白變黃)

最後再次打開水龍頭(依舊不要開強力水柱)

將粉撲放到水流下沖刷  

一邊像在清洗洗完碗沾滿洗碗精的海綿一樣 

讓海綿吸水-->握緊拳頭擠出水--->再讓海綿吸水---->握緊拳頭擠水

 

噹啷~~

 

洗完第一遍的樣子

通常不太可能洗一遍就清潔溜溜

因此第二次可以將洗劑加強在尚未洗乾淨的地方

然後repeat上面的步驟

 

當啷啷~~~~~

 

再來試試別塊~~~

Lancome 瞬白奇蹟的粉撲

洗一次之後

最後

蘭蔻這一塊比較硬又比較小

比較不好任意搓揉

不過已經洗掉90%髒汙

我也不強求能夠洗到跟全新一樣~~

 

再來是我最愛的無瑕持久粉餅那一塊

(已經不想看的人可以按叉叉離開本頁去下單(?)無所謂XD)

 

這塊被我洗了不知道幾次了

依舊整塊好好

但已經開始像老人一樣會"色素沉澱"了 哈哈哈

 

因為我都會凹這樣上妝  所以粉撲上粉痕呈現一個扇形分布

 

 

當啷~~~

這塊真的是已經老了

陳年老斑(?)已無法根除

但洗完真的是能感受到粉撲洗後的潔淨感

上妝時也真的比較不癢~

 

 

 

洗完澡的大家就通通去乖乖躺好吹冷氣休息吧XDDDD

(最上方那兩塊五角海綿即是鼎鼎大名植村秀家的)

 

因為我家陛下睡覺一定會開冷氣

所以我會將粉撲們放在冷氣出風口的前方(剛好是我的梳妝台)

隔天一早大概已經乾的差不多了

 

 

結論:

 

粉餅的清洗真的是很重要!!!!!!!!!!!(刷具亦是如此~)

以我這半年來很愛使用粉餅上妝的感想

認真清洗粉撲

臉上的痘痘真的比較不會冒出頭跟妳say hello

或許真的如研究所言

超過1週沒洗粉撲   上面的細菌量多過馬桶

後續上妝不但不好上   臉部肌膚還容易癢癢的

因為上妝的過程中不僅是把粉壓上去根本是把孳生的細菌黴菌一併種在臉上

然後黴菌落地生根以後妳就長痘了.....OTZ

 

看到馬桶髒會想去刷

看到粉餅髒也勤勞點幫它洗洗澡吧

 

Orbis會員首購有100折價

之後每滿1500就有9折折扣  滿3000就是8折

感謝PTT美保版版友Apr0之前提供輔大校園活動購物金100元

序號使用期限到2014/05/30  購物滿600即可折抵

若有需要的大家可以去美保版搜尋"orbis"

這邊我就不放序號了  因為不是我提供的好康就不借花獻佛了

 

以上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 's my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