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的關島之旅算是非常的突然

原本是為了要去韓國拍婚紗而開始上網作功課

然而在找了無數的資料&寫了好幾封信給旅行社詢問之後

我覺得價格實在太高

我不太能接受自己光去拍個婚紗就要花這麼高的費用(雖然胖國王給我的"扣打"是20)

我寧願拿等同的價錢去玩去shopping

因此在忙了一個多月又跑去夏季旅展衝鋒陷陣一番以後

胖國王與小婢女的行事曆上就多了"關島六天四夜"這一行XD

 

接下來就來介紹一下我們這次的行前準備重點~~~

 

1.機+酒

飛關島的飛機目前僅只有華航&長榮兩家

班機時間每周也都是固定的

我們是趁夏季旅展時向雄獅旅行社下訂

一般網路上大部分人都推薦悅泰渡假飯店

因為它地點算不錯價格也比其他間便宜

map02  

不過胖國王不喜歡悅泰

他知道我這個女人一定會衝去逛街

所以特地貼心的選在免稅商店DFS很近的奧瑞格酒店

 

房型我們是有往高樓層選擇 Ocean View Delux 

機+酒一人旅展價是NT.30800(原價34800)

雖是自由行

但到關島的第二天是有贈送市區觀光的行程

 

2.NTT Docomo sim卡

關島大部分的飯店上網都需要加價

且價格不斐

對我們這兩個重度網路成癮的人來說沒有網路會很不方便(打卡看股票查資料什麼的...)

因此便計畫趁著第二天的市區觀光行程會到關島暢貨中心GPO去

直接在那邊解決(後續行程會細說內容^^)

背包客棧有關島旅遊的專版

上面有非常多人在轉讓/售關島的3G Sim卡

可以到那邊挖寶喔~

若有徵到二手sim卡  可以參考我所寫的文章[關島] 六天四夜的偽蜜月之旅----Docomo上網篇

 

 裡面有介紹如何自行儲值+開通網路^^

 

3.美金

關島是使用美金付費這點不需要多說

而關島跟台灣比較不一樣的地方

就是給小費囉~

因為一下飛機應該不會有什麼店家可以讓我們花錢

但緊接而來的市區觀光行程是需要給導遊小費的

(到了關島基本上交通都會有導遊接送  每被導遊服務一天就須給導遊小費$5/人)

因此建議一開始一定要先換一些小額鈔票在身上喔~

其餘的行程大致上都是可以刷卡的

看網路上的大家都說每人帶個300~500美金現鈔就綽綽有餘了

不過因為我們倆額外挑了一些自費行程(美人魚公主號&開小飛機)

是需要到現場付現金$$

所以此行我是換了$2000

(換完之後發現真的有點多.......QQ)

 

4.防曬

這是去關島的超級無敵大重點!!!!!!!!!!!!!!

關島的熱天氣是台灣的好幾倍!!!!!!!!!!!

紫外線也是台灣的好幾倍啊!!!!!!!!!!!!!!!!

我非常剛好的在從關島回國沒多久後就要拍婚紗照

婚顧一聽到我要去關島

立馬尖叫:"拜託一定要做好防曬!!!!!!!!!!!!!!!!!!" 拜託拜託    

台灣大部分的防曬都只做到SPF50 PA+++

聽說關島有賣SPF100的

我一定會買一罐回來做紀念的!!!

當然~關島的美麗藍海需要大家共同維護

所以下水時請"盡量"不要擦防曬

因為此行我有自備婚紗要去拍照

勢必得在大太陽的沙灘上曝曬

我就是為了這個準備了一堆防曬OTZ

安得利防曬噴霧                 臉部防曬       

安得利清爽防曬噴液&全戶清爽防曬液                

防曬專科Q10  專科 礦泉水  

這是我自己要用的

胖國王的男人款另外準備XD

(在關島待了一天之後胖國王就不相信我的理膚寶水SPF50了  跑去ABC Store怒買Banana Boat SPF100,此乃後話XD)

 

5.空空的行李箱

因為來回班機都是華航

上面旅客幾乎99%都是台灣人

回程時我才發現整台飛機只有我跟胖國王是一人兩咖行李箱外加各背一個相機包再手提一袋

同行的人都看傻了輔大猴-點點點    以為我們是去那邊才買行李箱

殊不知我們一開始就先扛了一個空的   另一個30吋的裡面其實是裝了婚紗((羞

唯獨多買的Lesportsac 新款米妮行李袋是為了裝我們那價值303美金的GODIVA們XDDDDDDDDD

我不是一個崇尚精品的人(我唯獨喜歡的貴鬆鬆名牌只有PRADA)

所以去DFS根本沒買什麼東西

除了要送給胖國王爸爸的Buburry襯衫以及為了花掉剩餘美金所以跑去逛Tiffany時買的戒指

最後一天搭飛機時我才發現好幾對度蜜月的couple去回行李是一樣多的

大家都說關島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好買啊~~~~~~~~~~~~~~~~~

說好的Outlet呢????說好的折扣呢????輔大猴-漩渦  

 

6.其他雜物

帽子---女生必帶男生隨便XD  不知為何我們那一班飛機的女生好多頭頂都曬傷  洗頭時都好不舒服

         但男生說沒什麼感覺....

拖鞋---必備!!!  本來我覺得穿夾腳拖去逛DFS精品店會被白眼,後來發現我根本多慮((攤手

         大家根本都穿拖鞋趴趴造啊!!!!!!!!!!!!!

雨傘---關島午後雷陣雨比台灣來的快來的急  而且超級突然!!!!  還常常一邊出大太陽一邊下暴雨=口=

         建議可以攜帶一支收納方便的折疊傘~

 

7. 愉悅的心情+充足的睡眠

由於台灣的班機時間不好

以至於第一天其實會覺得很疲倦輔大猴-靈魂出竅  

我們是22:05的飛機

飛到那邊是關島時間大概4點

飛機上不好睡+上機後一小時就會有飛機餐來打擾你睡覺

一下機導遊接走我們之後會先被抓去看一些景點打發時間

大概7點多就會開始帶一車子的台灣人去各自的飯店用早餐

用完早餐之後也不過才8點多

導遊要9:45才會來載我們去GPO放風

所以這一段時間就會發現很多人倒在飯店Lobby補眠睡覺

真的!!!!!能睡就快點睡!!!!!!!!!

不然第一天晚上回到飯店根本會連澡都不想洗就直接昏倒

 

以上,就是我個人小小的行前準備分享

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詢問~~~

 

 

arrow
arrow

    What 's my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