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關島

最方便的上網方式莫過於直接辦張SIM卡囉

當然也有與關島噹噹車車票一起販售的Wifi上網方案

不過對於喜歡隨時隨地滑滑手機發臉書打卡的人還是比較不方便

這邊文章就來分享一下去關島自助旅行時如何快速辦理3G上網

(最下面會有自行儲值教學)

 

Docomo的櫃位在兩個地方

1. GPO

2. 密克羅尼西亞購物中心

大部份跟團的人第一天導遊一定會先帶來這邊逛街

原因無他

台灣飛關島的班機時間爛到不行輔大猴-大怒  

一到這邊天都還沒亮

飯店又要下午三點才可以入住

所以白天大部分都會安排購物行程(Kmart,ABC Store)

 

先簡單介紹一下上網方案

Docomo官網

純上網

1天:1.95 美金

3天:5.55 美金

5天:9.00 美金

(只單純開通上網方案時,裡面剩餘的儲值金也可以用來撥打電話 但就是要按照官網公告的費率扣錢)

(關島撥&接電話雙方都是要付錢的噢~)

上網&電話&簡訊無限使用

1天:2.95 美金

3天:8.00 美金

5天:13.00 美金

(當然只能打當地電話跟發簡訊給當地用戶)

 

以上是費率

要上網當然還要一張SIM卡

 

(奇異筆寫的是此張SIM卡的電話號碼)

Docomo SIM卡一張需資費9.95美金

也就是說如果你想要五天無限上網的話總共需要的金額為:9.95+9=18.95美金

BUT!!!!!!!

不要以為18.95就能打死一切  爽爽開始用網路了

用紅色底線畫的那個地方有說明:扣完所選方案金額後的SIM卡內必須有“多於1美元”的餘額

還不能剛剛好等於一美金

所以~~$9的五天上網費+$1.01的餘額準備=10.01首次須儲值的金額

儲值卡只有5,10,20的額度

因此店員在跟你收費時會直接跟你收25 (9.95的卡費+15的儲值金)

 

我這次是在GPO辦理的

GPO是10點開門

一早吃完早餐後就被導遊載來這邊放風兩小時XD

一開門我跟胖國王就朝Docomo手刀衝去

看到店員馬上掏出我的M8

『I want to buy a sim card for my cellphone.』

店員會直接指費率表問妳要哪一種

然後記得要將手機語言設定改成"英文"再把手機交給她

不然在更改網路設定那邊店員會看不懂~~

 

那天幫我辦理的店員一看到我拿HTC M8

就轉頭拿著我的手機嘰哩瓜啦的不知道對另一位店員說什麼

因為當時我在跟我家胖國王研究怎麼儲值(胖國王的Note3我在台灣有徵到Sim卡)

也沒仔細聽店員說話

之後店員俐落地幫我換Sim卡

設定網路

接著要儲值時卻發現金額怎麼都存不進去=口=

手機一直顯示"此卡尚未具備儲值功能blablabla..."什麼的

店員覺得疑惑輔大猴-問號  

還換了三張Sim卡  依舊是一樣的問題

20分鐘過去  胖國王的Note3都可以爽爽上網了(我們自己搞好了)

我的還是有訊號錢卻存不進去

店員還拔她的iphone來試

一樣不行~~~((攤手

於是她就請另一位店員跟總公司聯絡

又經過了大概20分鐘

店員才跟我說因為Sim卡開通系統出了點問題

新的卡片開通可能要等30分鐘

問我要不要再稍等一會兒再來櫃上繼續儲值作業

因為這樣一耗  我們在GPO的放風時間已經去了一半輔大猴-點點點  

我又急著得買雙布鞋(下午要開飛機不能穿拖鞋XD)

就先把兩張儲值卡跟手機還有收據都拿走

想說先去買完東西再回來儲值

不過在逛街的途中

我還是不死心 每隔3分鐘就在那邊自己按按按

就在我離櫃大概10分鐘之後

我按啊按  就突然儲值成功了!!!!!!!!!!!!!!!!(感謝老天感謝上帝感謝佛祖感謝我)

於是我再將另一張5元的也儲值好之後就走回去櫃上告知店員我的卡片已經開通錢也儲值好了

店員將我手機拿過去按了按後  就對我笑了一下說:Great!!!

然後直接幫我將方案選好按送出就把手機還我了~~~

喔喔喔喔喔我終於能打卡了!!!!!!!!!!!!(痛哭流涕QAQ)輔大猴-大哭  

離開Docomo之前  女店員還拿了一張公告給我看

是他們剛印好要準備貼在櫃檯的

上面用了英文中文俄文寫著"目前全新sim卡開通作業需要30分鐘以上...."

英文文意通暢

中文一看就知道是用google翻譯後複製貼上的  一整個很搞笑輔大猴-大笑  

至於俄文  我只有略懂略懂  不過文法...明顯也不太對XD

 

OK~以上是我七月去辦理網卡的心路歷程XDD

 

PS.極重要補充!!!

在方案到期前30小時&12小時前

都會有簡訊通知您是否要『自動延續方案』

也就是說您如果忘了回一封『NO』的簡訊

當您的方案到期時它會自動再開通一次您前一次所選的方案(當然是要在您的儲值金額足夠的情況下)

這通常會發生在選擇開通3+1天的網路時發生悲劇

因為很多人去的行程是六天四夜

所以會想到是否能先開通『三天』上網,接著最後一天再多開『一天』的上網方案(這點真的好多人寫信問我XD)

如此一來只要7.5美金就可以四天都能上網又不用在一開始就多存5美元

但就是要記得

收到這封系統簡訊時要回覆『NO』

不然可能會害到下一個接收你SIM卡的人...

 

 

接下來讓我來詳細教大家怎麼自助儲值囉~~ 

 

首先,

你必須要有一張Sim卡((此乃廢話

接著算好自己想要使用的費率之後

Docomo櫃點旁邊都有一台很像飲料販賣機的儲值券販賣機

11271600624_ce27fc346b_z  (紅箭頭指的那台)

胖國王徵來的卡裡已經有1.XX美金

所以我們就買了一張10元儲值券

 翻到背面像刮刮樂一樣把序號刮開

中間那一串"9580 6144 7337"就是我們要輸入的號碼

其實卡背那邊步驟寫得很清楚了

 

將銀漆刮開後

把手機按到平常我們打電話的撥號畫面

輸入" *111*958061447337# "

之後按下撥號

接著就會馬上看到儲值成功的訊息囉~(不好意思我當下沒有截圖)

想要查詢餘額的話

也是在撥號的畫面按" *112*# " -->撥號

馬上就會出現餘額的訊息~

 

NEXT,

儲值好所需金額後

切換到發簡訊的畫面

鍵入" unli " 收件人是" 8654 "

馬上就會有一封系統是簡訊進來"Welcome to Docomo......"

回覆

"1" --簡訊功能

"2" --電話功能

"3" --網路功能

"4" --簡訊+電話+網路功能

我僅要開通網路  所以我選"3"

按完Send之後,馬上又會有一封系統簡訊"If you would like to....."

 "1" --一天上網

 "2" --三天上網

 "3" --五天上網

 恩~此次六天四夜所以我選5天上網

打入"3"後送出

最後一封系統簡訊就會進來"You have successfully enabled...."

告知已成功開啟五天無限上網的方案

 

看到這邊已經累的人如果以為你已經可以爽歪歪的點開Facebook開始打卡

那.....就 !!!!!!!!!!!!!輔大猴-大哭  

 

因為還有最後一個最機車的

那就是---『網路設定』

這邊我非常誠心誠意且大發慈悲(?)的建議你

直接將手機轉成英文之後拿給店員委婉地說句:『Could you help me set my internet,please.』

包準10秒之後你就可以爽歪歪的點開FB大聲向親朋好友宣告"關島我來了了了了了了了了了了~~~~~~~"

!

輔大猴-賤臉  

店員手腳真的超快

勝過你自己在那邊按老半天還不一定對

 

不過,如果很想試試自己的能耐或者排隊等辦Sim卡的人太多

以下我還是提供步驟給你

但我不保證一定會OK唷~~~

畢竟店員按太快我根本沒記清楚它按了什麼

 

首先, 設定-->行動數據-->行動網路設定-->存取點名稱-->新增APN

  

以下藍字內容就是需要自己輸入的地方 

名稱: dpac

APN: internet

 

MMS通訊協定: WAP 2.0

MCC: 310

MNC: 370

 

APN類型: default,supl

完成!

儲存完之後

會回到上一個畫面

平常這邊是出現什麼"中華電信(internet)","中華電信(MMS)"

到關島不會有種花電信給你選

所以就點選剛剛新增的那個APN--"dpac"

之後回到桌面

應該就會看到狀態列會出現感人的H,H+,3G..........吧

或者開個網頁看看傳個Line看看

可以正常上網就表示你可以一邊開小花一邊小跑步的離去

不行的話

拜託就去找店員『Could you help me set my internet,please.』輔大猴-賤臉

 

**補充說明**

 

Docomo Sim卡自儲值的那天起30天內有效 (例如7/1儲值8/1到期)

所謂到期不是指卡片失效而是指"儲值的金額"有效使用期限

也就是說如果7/1儲值了10元

必須在8/1以前用完或者8/1前再次做儲值的動作 裡面的餘額才會繼續保留

超過一個月 裡面的金額"聽說"會直接消失或者"聽說"會每天扣錢扣到沒有

這部份官網沒寫 網路上眾說紛紜 我沒有嘗試讓他過期過所以也不知道

但確定的是連續兩個月也就是超過60天都沒有再儲值 卡片就會"失效"

若要重新啟用此卡需再付9.95美金(等同於買一張新的)

除非是堅持要使用這個sim卡的號碼

不然通常失效會建議乾脆重辦一張比較方便輔大猴-賤臉  

 

 

 

以上,感謝您的收看

拜託不要任意轉用我辛辛苦苦打了好幾個小時的文章唷輔大猴-靈魂出竅  

轉分享or轉貼請寫明出處

謝謝~~~

土下座  

 

arrow
arrow

    What 's my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