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計在四月才會上市的Bobbi Brown膠囊氣墊粉餅

我實在是無法等到那個時候了!!!

 

一來,我預產期就在四月

到時候忙得要死而且一定會被我家羊老爺禁足根本無法靠櫃

再者,Bobbi Brown真的是我超愛的歐美牌子之一

自從去年底知道它要出氣墊粉餅

對於各家氣墊粉餅已經深感絕望的我

真的是又引起了我不小的興致

Bobbi Brown家的無瑕持久粉凝霜我已經用到第三塊了

羽潤親膚粉餅也是我的心頭好

BB家的產品色號很對我的膚色又比較能夠修飾我的萬年雀斑

對於其他家氣墊粉餅色號已經不抱期待的我

無論如何一定要再試一次Bobbi Brown的我才要對氣墊粉餅這一塊徹底死心.....

所以看到已經有代購可以幫忙買到

立馬無腦下單!

 

000f6e9ed7020bf02ee2e9a4bf7eef51  

我買的色號是 #Light to Medium

平常用的粉凝霜以及遮瑕組色號是#Beige

因為沒有實際靠櫃

完全是憑感覺挑顏色

想說選錯大不了重買一顆膠囊就好

反正我進產房以前一定要玩到!!!((執念

 

跟各大廠一樣都是外盒、蕊芯分開賣(組合價NT.1750)

 

盒子的設計各個品牌都是大同小異~

唯獨這次Bobbi Brown的蕊芯設計獨具特色

是以膠囊咖啡為概念

以膠囊在使用之前都是密封保存的狀態維持粉底的新鮮

當然真正喝的膠囊咖啡是不用撕開上面的蓋模XD

很強迫症的把旁邊的殘膠全部摳乾淨才把蕊芯給卡進去盒子

比起其他牌子

我要稍微多使點力氣才能把它好好的卡進去

而且還要留意不要一不小心就戳到氣墊的部分

誰叫我不先卡好再撕開封膜==

把封膜上殘留的粉底抹在手上

看起來超深的~

但是推開以後就比較融入我的膚色 (當時手指髒了就沒拿相機拍)

所以要試色的人建議直接靠櫃試臉上,試手上可能會試不到最適合自己的色號!

至於這次的膠囊氣墊粉餅用了什麼blah blah blah的成分,主打blah blah blah的功能

直接到官網看介紹也比我在這邊嘮叨清楚XD

 

接下來就直接開始試色使用~((再拖下去小孩都要生出來了==

====================================================================

 

開門見山,先來看看三階段對比圖

 

在購入前

有先搜尋了一些歐美地區的使用心得

發現滿多人說適合中偏乾的肌膚

而過往也滿多人認為Bobbi Brown家的粉底比較滋潤

剛好我懷孕後臉部變得比以前稍乾一些

 

這天的妝前產品如下:

Kiehl's金盞花化妝水-->Lancome超進化肌因賦活露-->Shu uemura光透白UV泡沫隔離霜

這款氣墊粉餅防曬等級是SPF50 PA+++

而且植村秀的隔離霜已經有SPF30 PA++(不過我隔離霜沒有完整上全臉)

因此我並未再使用防曬產品

我的萬年雀斑兩邊密度不一,最近習慣上粉底之前先做遮瑕

左臉太多太密不遮瑕不行

但為了測試膠囊氣墊的遮瑕力

右臉這邊(下圖左邊)的雀斑就不遮了!

有遮跟沒遮雀斑深淺程度很明顯看的出來

之後有小孩要顧了出門就沒那麼多時間塗塗抹抹

決定要找時間去把雀斑雷射掉OTZ

 

兩邊各拍上一層氣墊粉餅之後

再拍上一層~

順便把眉毛也畫好

Bobbi Brown這款膠囊氣墊粉餅有股淡淡的精油香味

跟它們自家的茉莉沁透淨妝油味道很像

顯而易見的,BB的氣墊粉餅也不是高度遮瑕的取向

它可以校正膚色不均、肌膚泛紅的部分、稍稍提亮黑眼圈的陰影

但對於修飾雀斑不是那麼的有效果

不過官網也寫了主打自然透亮唯獨完美遮瑕效果這點我持保留意見...

所以若是沒有雀斑又喜歡輕透妝感的人應該會很適合這顆氣墊粉餅

使用E.L.F的蜜粉刷在眼下的部分刷上少量的MIKIMOTO蜜粉做定妝

 

 

因為它的妝感頗輕透

拍上去沒什麼厚重感、黏膩感

算是我目前用過妝感『最輕盈』的氣墊粉餅

看了一兩位台灣部落客的葉佩雯&國外的評比文

我自己覺得如果本身膚況就超好又白皙又無斑點也沒什麼毛孔痘疤瑕疵的人

挑到完全match自己膚色的色號

拍上去根本像沒上妝一樣

不過大概是因為有添加精油的關係

所以多少會有一些光澤感(照片沒有特別拍出來 實際看的確是有)

下圖是未上蜜粉定妝的光澤(對著窗外自然光)

找了一下國外有影片對六家氣墊粉餅的評比心得

((歐美: YSL、Dior、Bobbi Brown、Biotherm/日韓: Shu uemura、Troipeel H+))

結論是歐美在這一次的氣墊粉餅百家爭鳴之中

妝感都比較偏向清透,不是那麼刻意強調遮瑕

 

使用BECCA的打亮讓反光造成的光澤降低雀斑的顯度

 

附上最後全臉完妝照(忘了把房間燈關掉照片又有點偏黃了...崩潰!)

 

剛上完妝的狀態並不是我最愛的妝感

 

我喜歡肌膚出點油以後的樣子

 

其實這一天並沒有出門的行程

懷孕之後沒有我家老爺的許可不能出遠門

頂多去自家社區健身房走路運動QQ

所以我只好頂著一臉妝去健身房快走了1小時+做了一點家事

 

3小時候妝感如下:

傍晚天黑了已經沒有窗外自然光可用

所以照片以開閃光燈/調白平衡/調色溫做紀錄(家裡全是該死的黃光OTZ)

都未再補妝壓粉

而我平常都是戴著粗框眼鏡

笑肌也沒有因此壓出粉痕脫妝這點我很滿意~

 

之後又歷經吃飯+做家事2小時(完妝5小時)後:

鼻翼的部分妝就有點掉了

畢竟一直有眼鏡壓著~

不過這幾天北部天氣又轉濕冷

所以無法實際測試在悶熱的情況下妝效如何

 

是否會回購

這點我目前還不確定(雖然我真的很愛BB家的粉底)

畢竟夏天要到了

也要等實際測試過後才知道

若是需要高度遮瑕的人,想要單上+蜜粉簡單定妝的就不建議囉~

是一定需要再上遮瑕的~

而遮瑕膏都是霧面妝感,所以較建議先上再撲氣墊粉餅

才不會掩蓋掉氣墊粉餅的光澤!

 

BTW我在看外國Review影片時發現

8成以上的歐美人都還是習慣用刷子上氣墊粉餅

但最近這波氣墊粉餅大戰

戰的可不只是粉底液的質地、氣墊的創新、盒子外觀的設計

連氣墊粉撲各家都在比拚啊!!!!!

到底為什麼不用附的粉撲上妝看看呢XD

要用刷子上妝就乾脆把氣墊掀開直接沾粉底就好啦~

 

最後

為了試妝氣墊粉餅也連續用了三天了

粉撲剛好拿來洗測試看看好不好做清潔

我清洗粉撲一直以來都是用Orbis家的粉撲專用洗劑

 

把粉撲完全沾溼之後

直接把洗劑倒滿整個粉撲表面

然後像洗衣服一樣搓揉

我使用洗劑洗兩次後再用清水沖乾淨

就得到下面這塊乾乾淨淨的粉撲啦~~~

接著就把它掛去我家除濕機前面吹乾了XD

 

以上,是我個人對於Bobbi Brown膠囊氣墊粉餅的一點心得分享

一邊打文章肚子裡的小人兒一邊肆虐

真的是很怕打到一半要衝去醫院OTZ

畢竟如果還沒打完就要生了這篇大概就要無限期延宕了~~~~~

 

謝謝收看~

 

 

*註

近期使用的底妝色號如下:

BB無暇持久粉凝霜 #Beige

GA設計師粉底液 #4

GA無瑕絲光粉底液 #4.5

GA極緞光漾粉底精華 #4

Sofina Ange粉底液 #OC03

arrow
arrow

    What 's my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