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蓮行第三天

結束了理想大地的兩天食宿玩樂

第三天要前往同在花蓮市的伊萬里過上一宿

不過由於伊萬里是15:00左右才能check in

我便和我家胖國王先前往吉安鄉的慶修院逛逛

約莫14:45分左右才驅車前往伊萬里

伊萬里外表看起來很像一般住宅

我們在停車之際

老闆娘便很親切地出來迎接我們並幫我們安排一個停車位

一進門香味四溢的麵包香迎面撲來

看來這大概就是我們傳說中的早餐以及晚餐甜點(好期待~~)

還沒將行李放妥

老闆娘便很熱情的邀約我們先來個下午茶時間

2013-03-03 09.40.16  

首先老闆娘請我們選一個喜歡的茶杯

這可是老闆娘去歐洲遊玩時每到一個國家就帶回兩個

每一個都有每一個的故事

然而老闆娘也不吝惜地跟我們分享使用

2013-03-02 15.15.14  

左手邊的是吐司餅乾

配上剛煮好的黑咖啡真是可口 :P

2013-03-02 15.14.57   

胖國王不自己選杯子

於是我就幫他選個"異類"

幫我們準備的午茶的小姐們笑著說"第一次有人選這個耶!!!"(看我眼光真獨到:P)

2013-03-02 15.14.12  

聽說以前老闆真的是用這個在煮水泡茶

現在已經退休做為一個擺飾了

午茶間與老闆娘談了一會兒

得知老闆前田先生是日本戰國時代有名的將軍---前天利家的後代

家族龐大

也聽了老闆娘分享很多日本遊玩的經驗與開民訴的辛酸歷程

真的是個和藹又親切的老闆娘

非常沒有架子 :)

爾後,我們便將行李搬至二樓的房間

每一層樓只有兩間房

我們是住在橫濱

對門的是仙台(行李太重忘了拍照OTZ)

P1050327  

進門的右手邊有放置茶水與盥洗用品

P1050314  

與一般飯店民宿無異的雙人床

P1050309  

臨著落地窗的是約五塊榻榻米大小的和室空間

上面擺有茶具與茶包可以讓我來ㄍㄟ掰的假裝一下日本人喝個茶

是說那個和室椅真好坐

而且也不是每個房間都是有和室榻榻米

聽說樓上3樓的便是沙發椅

P1050321  

牆上掛著液晶電視(剛好在播惡靈古堡3)

整個房間滿多置物空間的(下面那個後來就被我們丟滿了東西:p)

P1050323      

右手邊是廁所左手邊是浴室

 P1050324  

浴缸小小的

本來有點期待木製的浴桶

看起來跟全民住宅改造王裡面見到的很多日本人家裡的浴缸差不多大小

反正我們今天本來就無意泡澡

不然也滿想來學個日本人坐在小椅子上洗完頭然後跳進浴缸泡澡>/////<

整理一下行囊換個輕便的衣服以後

老闆娘便請我跟胖國王先去挑"浴衣"~

對!!!!!!!是浴衣!!!!!!!!!!!!>///////<

伊萬里有浴衣的租借服務

一日NT.200

而且是由老闆娘親自幫我們穿

IMG_2330  

IMG_2336   

IMG_2332  

穿浴衣就會很想搞怪XDD

穿完後也無法到處走動了

等著18:00吃晚餐

我與國王便在榻榻米上面打星海XDDDDDDDDDDD

晚餐時間一到

老闆娘便開車載我們與另一對夫妻前往車程約十幾分鐘的[伊万里 和 Dining]

晚餐是要價NT.1200的日式懷石料理

來之前我有先做過功課

很多人都說會吃得很飽很撐

所以中午以後我都不太敢吃什麼零食

我們也不用另外點什麼 一切都有老闆娘幫我們打點好

P1050342   

吧檯區可以直接觀看料理長親自製作料理

我們與一同前來的夫妻坐在同一桌

由於他們已經續住第二晚了

昨天吃過懷石料理

今天便選擇吃火鍋

 

第一道  

第一道是七小碟的前菜

算是非常的大方

生魚片就有四道

新鮮度不錯

連我這個不太吃生魚片的人也都把它清光光(除了上面的鯖魚 比較腥我就直接把他丟給國王了)

我很喜歡這一大盤前菜~

沙瓦  

理所當然會出現的冰沙瓦

顏色是因為杯子的緣故非常的美麗

些微帶了點氣泡口感

果真解膩開胃

第二道  

第二道---茶碗蒸

說道這碗茶碗蒸真的是驚天地泣鬼神的好吃!!!!!!!!!!!!(好啦~個人口味)

裡面有大塊的香菇

吃著吃著我還吃到很大一塊的嫩雞肉啊!!!!!!(龍心大悅)?

不得不說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茶碗蒸!!!!!

石狩鍋  

這是別人點的北海道風味石狩鍋

料多湯鮮

味噌當底味的湯頭真的不錯喝

不過煮到後面真的是吸收了日月精華的濃湯(熱量驚人!)

 

第三道  

第三道---天婦羅

這道天婦羅也真是不錯

粉不會太厚

裡面的蝦也夠大隻

也算是我吃過前幾名的天婦羅了

 第四道  

 第四道---烤鮭魚+炊飯

這道魚很對我的胃口

感覺有淡淡的明太子鹹香

第一眼看到炊飯是有點壓力的

因為飯食容易飽

我很怕吃得太撐

以往在藝奇吃日式創意料理 飯我都只吃幾口

結果我一邊聊天一邊小口小口的吃

竟然就不知不覺地吃完了!!!!!! =口=

看來真的是不錯吃:P

第五道  

第五道---蛤蜊湯+玉蜀黍

這應該算是收尾的一道

清爽不油膩

吃到這邊也差不多要撐了(我的小小胃啊QQ)

第六道  

第六道---甜點

真的是如大家所言

好多到小甜點啊~~~~

而且都是手工做的

當然水果不是自己種的啦XDDDD

戚風蛋糕是抹茶口味的

如同網路上多數人的評價一樣非常好吃

焦糖布丁也是甜而不膩

冰淇淋奶味非常香濃

口味綿密

一吃就知道是手工做的

飲料有抹茶,紅茶,咖啡可選

我一如既往的選擇我最愛的紅茶

人都說吃甜點會有另一個胃

本來已經吃得差不多的我

一小口一小口輪流著吃著各道甜點

也是默默的把它給裝下肚

------------------------------------------------------------------------------------

個人覺得整頓晚餐很合我的意(我們整趟旅程八成都在吃日式料理)

然而聽老闆娘說當地人對於他們在花蓮開高價的懷石料理是有些意見

總覺得在花蓮這純樸地方不該開這種高價

但餐後我們去翻了一下菜單

覺得價格還算合理

而且就算是身處台北的知名日式料理三井

也不是開來給我們每天去吃的

真的是每個人觀念不同

就像有人覺得在三峽北大這個"高級住宅區"不該有攤販這種東西出現

是在假什麼清高XD

 

 

最後附上伊萬里的官網---http://www.imari.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 's my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